top of page

婚前必修!


今年係結婚好年,相信呢排都聽到唔少身邊朋友結婚,甚至係你同另一半都已經步入教堂。

今日想同大家分享一下關於婚前嘅準備,等你地知有幾多野搞!

七至十二個月前

1.男方向女家提親,並安排雙方家長初步見面。

2.擇定婚禮日期,制訂婚禮開支預算,並決定有關開支由哪一方負責

3.與雙方家長一起商量來賓名單,估計可能出席的賓客人數。

4.選定婚宴形式(中式、西式、晚宴或午宴)日期及地點,首次落訂金。

5.決定婚禮嘅形式(隆重、簡約),及行禮地點(教堂、婚姻登記或其他)。

6.選定婚禮的幫手名單,伴娘、姊妹兄弟團、証婚人、律師等)。

四至六個月

1.選購結婚戒指及其他首飾

2.拍攝婚紗照片,替雙方家長訂造禮服,為伴娘、伴郎揀選禮服

3.與花店安排花飾及場地佈置。設計及訂購婚禮印刷品及回禮禮品,(喜帖及致謝卡)

4.如有海外新朋戚友參加婚禮,要通知他們婚期,以及為他們安排住宿及行程。

5.計劃蜜月旅行的預算,決定目的地及行程,檢查護照有效日期及申請護照。

二至三個月前

1.如欲親身到政府婚姻登記處辦理註冊手續,需於3個月前排期(詳細可瀏覽:https://www.immd.gov.hk/hkt/marriage/Registration_of_a_Marriage.html)

2.如欲準備到教堂或其他地方行禮,要預約合適的證婚人,並且通知婚姻登記處相關

3.準備禮服,先諗下自己想大概要啲咩風格,之後可以參考專業顧問嘅意見。如果唔缺面料一般10至15日可以起貨,但如果好似今年咁係結婚旺季時期,大部分門店嘅進度會更加趕,所以要買嘅話一定要更早準備!(建議早兩至三個月)

4.選定結婚相,菜單,蛋糕。預約髮型師,化妝事及兄弟姊妹計劃當日安排。

前一個月

1.過大禮、送嫁妝最後確定嘉賓及工作人員名單

2.制訂結婚當日日程及婚禮、婚宴座位表。編訂行禮禮儀及確定綵排時間及地點

3.婚紗、晚裝、裙掛、禮服最後試身及修改

4.購買嘉賓名冊、龍凰帳及利是封

5.確定寄發所有喜帖,並附上餅卡、利是

6.安排或找兄弟姊妹代為策劃婚前派對

今年結婚好年,大家如果決定左拉埋天窗,就要早啲為自己人生大事準備啦。

下期就同各位準新郎講下唔同禮服嘅特點,希望幫到你地啦!

Promotion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Archive
bottom of page